叶问少爷的长衫下摆

普通男高中生 喜欢叶问 喜欢丹

【原创男主&叶问】线(一)







写在前面:


这不是cp文,至少目前没有任何cp向剧情,只是我想写写阿问在现代生活的故事。但是我觉得他本人的性格与那个时代他的生活有很大关系,如果只是让他的设定变成现代人的话,叶师傅就不是我们这么喜欢的那个叶师傅了,多少会不一样,所以设定是很俗套的穿越。
时间线定在3结束,私设阿正和阿准一样去佛山读书了,不忍心他一个小孩孤零零留在家里,也不想让叶师傅太过担心。


原创男主……其实算不上男主,就是个NPC。取名叫叶衫,因为他其实没什么人设,所以从我的ID里取两个字就这么凑合了。
你们可以当他是NPC,推进剧情正常进行用的;当他是你自己当然也完全没问题,能这样代入就最好了。总之叶衫没有人权的,当他是帮叶师傅在现代生活的工具人就行。所以他可以是我们每一个人,也许我们都有过想和叶师傅相处交友的梦。说笑的。
为了写起来顺手,叶衫高中宅男的设定就是我自己,因为主要想写写阿问生活在现代这件事,所以叶衫的人设无关紧要,活成没有存在感的透明人最好,怎么普通怎么来,没必要特地捏造一个。


啰啰嗦嗦这么多,能接受这些设定的话就可以开始阅读啦。

(一)写得比较仓促,后面可能是搞笑向的,因为电影完结篇已经结束得很沉重了,希望叶师傅在另一个平行宇宙能过得稍微开心一点点。
文笔不佳,望海涵。


















毫无征兆地,我醒了。

 

我有点茫然地睁眼,不记得有听到过闹钟。那这不是走在了闹钟的前面就是睡过了,我立刻吓清醒了,赶忙抓起床头的手机点亮。

 

时间定格在5:27,还好,只是刚好早醒了三分钟而已。

 

偶尔早起倒也不错。我利索地跳下床,一番洗洗弄弄后,叼着牙刷打开卧室门去厨房烧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然而房门一开,眼前的景象惊得我不知该不该张嘴让牙刷掉下去。

 

客厅里那张我拿来躺着玩手机的藤椅上,躺着一个陌生的男人。

 

他阖着眼,似乎是睡着了,隔着点距离仍能看见长长的睫毛,表情安静柔和,即便叠成两层也不太厚的毯子覆在他身上,毯子上绣着的复杂纹路竟让我有些眩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是谁,他从哪来的,为什么在我家,我昨晚是不是忘了锁门,他是入室抢劫还是来睡觉的,是不是谁杀了人后弃尸在我家好嫁祸于我,还是我昨晚梦游了拉了个人回家还让他睡在我的藤椅上。

 

一系列奇奇怪怪的杂乱的问题在我脑内闪现,我回到房间里,漱了口放好牙刷,对着镜子甩甩头,再站到房门前用极其庄重严肃的姿势按下门把。

 

万一是我刚才的打开方式不对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还是一样的场景,男人一脸平和地躺在我的藤椅上,光线从窗外射进来,映得他的面部轮廓俊秀而又有些苍白。

 

我无奈走上前,轻轻摇晃他的肩膀。

 

“你好,先生?醒一醒,你好?”

 

男人皱了皱眉,似乎很不情愿地睁开眼,在看到我的那一刻呈现出极度的困惑和无措。

 

他迅速坐直身子,略微眯起眼睛瞧我,两人之间出现了仿佛世纪之久的尴尬和沉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你系?”

 

“啊?”这两个字我明显没听懂,内心大喊一声不好,没想到竟然还语言不通。

 

他歪歪头,露出略有所悟的神情,再次开口道:“小朋友(1),你是谁?这里是哪?”

 

我一时语塞,你无缘无故出现在我家,还问我是谁你在哪?

 

我打量着他,此时他已将毯子折叠好置于腿上,又将双手交叠摆在毯子上,这才看清他一身黑色长衫,再加上温润干净的面相,颇像电视里演的那种有钱人家的文弱少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我……我叫叶衫,这是,是我家客厅。”我有点紧张,“先生你是…?”

 

他的眉仍有些皱着:“我是叶问。不用叫先生,就叫我问叔吧。”一边说着,他环视了一下四周,“还有一个问题…我为什么在你家?”

 

“这……你…我不知道啊,我一早上打开房门就看到你睡这了,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。”我不自觉地挠挠脸,“要不,问叔你先用手机联系一下家人吧?不然他们该担心了。”

 

“手机、……(2)”这个让我称呼他为问叔的男人眼中划过明显的疑惑,看上去欲言又止。

 

我霎时有种奇异的不妙的感觉,顿了顿,有些艰难地问道:“问叔……我也问个问题,今年是哪一年?”

 

“己亥年。”问叔答得很快,“一九五九年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……

 

…………

 

我总算弄清楚了,但我的眩晕感更强烈了,虽然很不真实,这就是传说中的穿越剧情啊!

 

我的大脑极速运转,想着怎样的说法比较合适。

 

“问叔,是这样。”我舔舔并不干燥的唇,“我说出来你不要吓到,这个…现在其实是未来。”

 

“未来?”

 

“不是我的未来,是我的现在,你的未来。现在已经二十一世纪了。”

 

问叔果然滞住了,颇为迷茫地望着我,我向他很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 

问叔保持这个呆呆的表情保持了很久,好像在思考什么。我理解他一时还接受不了这极具冲击性的事实,并没有催促他回复。

 

因为我也接受不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半晌,他终于回过神来:

 

“那我的徒弟怎么办……”(3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1)不知道算不算私心,但也想不到别的叫法了。我很喜欢听叶师傅叫“小朋友”,软软的调子听得心都软了。

(2)这里…其实挺巧的,手机最早发明在1973年,叶师傅1972年去世,完美地错过了手机时代。

(3)在妻子离世儿子在外上学的情况下,叶师傅最担心的应该不会是房子财产这些身外之物,而会担心“徒弟来了却找不到自己为自己担心”之类的吧。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